乐游柳

星星闪闪发光。

「壳卷」Hug or Kiss

注意:

*迟到了很多很多天的圣诞贺文,过期甜饼(老实说我不知道算不算甜饼)
*一直想搞的HP,但因为不是原著书迷很多设定可能有误,都是我百度搜来的。

*丸卷亲兄弟注意避雷。
*毫无逻辑,一切为了爱情。
*如有专业性知识错误请指出。
*ooc是我的,爱情是hcy148的。
*喜欢的请小红心和小蓝手,当然能留评最好了x
*以上,食用愉快。

 @きこ 本鸽子精今天回来了!






“什么?”


壳从羊皮纸卷里抬起头,手腕一翻横抬起羽毛笔以防作业滴上墨渍。


“我说,在槲寄生下接吻可以获得幸福。”


炸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顺手将壳方才写了一半的论文抽来以免对方又像之前一样把自己的话当成耳旁风。


“我知道。”一向严肃认真的格兰芬多年级长不解地皱起眉,不明白炸说这话的用意,“你和我说这个做什么。”


“得了吧。”炸给了他一个白眼,调侃道,“你不是在和斯莱特林的美人级长谈恋爱吗。”


壳心底一惊,表情瞬间古怪起来。


和炸认识这么多年,壳自然是知道他是个爱听八卦的性子,也知道他是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没想到这么些年了,这八卦终于听到了自己身上。


“你听谁胡说的。”


“我知道我们院素来与斯莱特林不睦,可你没必要连我都不告诉吧。”


然而壳脸上那莫名其妙的神情不似作伪。炸手上还抓着壳没写完的论文,一脸难以置信:“不是吧,外面都传得沸沸扬扬了,前两天还有几个低年级看到你们在谈情说爱。”


谈情说爱。


这个词用得妙,果然造谣者都爱凭着一张嘴胡诌。壳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有人把谈情说爱这四个字和他们俩联系起来。他和卷的关系并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传统原因,格兰芬多的壳和斯莱特林的卷几乎不能和谐相处。入学五年来卷就没给过壳几个好脸色,路上偶然遇见,要么冷脸相对要么一阵冷嘲热讽。为此壳很是纳闷了一段时间。


但每次上课卷必定会坐在壳身边不远处,确保自己能够看到他的同时也能被对方看见。起初壳对卷的行为很是迷惑,久而久之他便发觉,卷这么做的原因无他,仅仅是方便自己在课上受到表扬为斯莱特林挣得分数时好对他投来炫耀的眼神。


老实说这样的行为非常幼稚,但每当卷用骄傲又得意的眼神看向壳时,他总觉得卷像一只嚣张得不可一世的小狐狸,没了平日里冷漠疏离高高在上的架子,可爱的紧。他倒是不介意常常被这样的目光洗礼。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卷虽然还是坐在壳周边,却很少再有这样极富挑衅意味的动作了。


而关于炸口中的“谈情说爱”,大概是指几天前西兰教授让卷叫上壳一同去魔药学教室帮忙。那天卷的心情似乎很好,连带着说话的语气也比平时柔软了些。他们一前一后地保持着半臂远的距离,卷走在前方自信满满地说着“今年的学院杯一定属于斯莱特林。”诸如此类的话。自从升上五年级以后,壳就很少见到卷这嚣张的模样了,如今再见,依然觉得可爱异常,一时间忍俊不禁,从唇角漏出了一声极轻的笑。


“你笑什么?”卷停下脚步,侧身问。宽松的校服外套规规矩矩地套在他身上,绿白相间的围巾将脖颈连同齐肩的长发一齐裹住。此刻卷正站在雪地里,周围白雪皑皑,他是画面中唯一张扬的色彩。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人图,斯莱特林的美人级长果真名不虚传。


壳心里感叹着,嘴上从善如流地回答:“你好久没和我说过这么多话了。”


本以为会遭到一顿嘲笑,没想到卷闻言只是愣了几秒,再就加快步子往教室赶去,一路上再不愿意说一句话。壳自是万分懊恼,早知会是这个结果,他就不回答了。


然而这只是匆忙的期末复习中的一点小插曲而已。双方都没有很放在心上,没料到却被好事者大肆宣扬甚至改编得面目全非。学生时代的八卦哪管什么真相,不过是无聊了需要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这事没法解释,只能等同学们的热情消退,在其他众多八卦中渐渐冷却。      

      

不过杜撰出的故事中有一点不能否认。壳确实是喜欢卷的。他意识到这件事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样可爱的小狐狸面前谁又能守住自己的心呢。只是卷对他怕是除了厌烦再没其他心思了,他的情路漫长而艰难。

 

各院的级长这两天都很忙。圣诞节校内的装饰是一个繁琐又麻烦的工作,炸已经好几天没瞧见壳的身影了。礼堂里已经陆陆续续搬来了四五棵高大的圣诞树,就等着过几天挂上装饰品。得益于漫长的前期准备,霍格沃茨的圣诞节总是不会令人失望。


周日这天壳起了个大早,他们准备去霍格莫德村,完成了工作后适当放松才是可取之道。他打算去文人居买一支新的羽毛笔好代替先前寿终正寝的那一支。天气倒是比前几天好了不少,太阳肯在圣诞前露脸是值得所有人高兴的事,这预兆着霍格沃茨今年也会拥有一个美妙的圣诞节。村子里小精灵们站成一排排练着圣诞欢歌,霍格沃茨每年来霍格莫德村的学生都不少,来来往往的人在厚厚的雪面留下一串串脚印。


霍格沃茨三年级以上且具有监护人许可表文的同学,都可以去霍格莫德村游玩。所以壳和炸并不是第一回来村里,不过这次他们带了两个三年级的小朋友。绒绒是壳的远房表弟,在三年前被分到了赫奇帕奇,因为学院不同的关系平常和壳这个表哥相处得也不多。但鉴于绒绒是第一次来村里,他的母亲又再三嘱托,壳只好带着绒绒一同去,同时还带上了另一个赫奇帕奇的朋友。


揪揪因为和两个格兰芬多的学长并不相熟,一路上话很少,壳也是个不爱多说的,于是就只有绒绒和炸两个话唠一路谈天说地。壳和炸首先带着两个小朋友去了蜂蜜公爵糖果店。货架上挤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的糖果,两个小孩看到琳良满目的糖果眼睛都直了。壳对这些不感兴趣,在嘱咐过绒绒不要乱花钱后便坐在店门口等他们出来,炸则负责在里面看住他们。


霍格莫德平常的人流量可没这么大,街上大部分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偶尔还能看到几个教授在和村里的熟人交谈。因此壳不意外在霍格莫德遇见卷,他今天没穿校服,整个人被帽子围巾包裹的严严实实,不仔细看可能还认不出来。卷跟着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人进了德维斯和班斯——一家专卖魔法道具的商店。虽然只看到了侧脸,但壳还是看清楚了,那是丸,和卷一样是个斯莱特林,这一届的男生会主席。


壳望着德维斯和班斯重新合上的门短暂地思考了几秒,起身钻进糖果店。等他重新出来时炸已经带着两个小朋友等了有一段时间。接着他们去了人文居,壳挑了一支黑色天鹅毛的羽毛笔。著名景点尖叫棚今年也人气爆满,他们四个并不打算去凑热闹,直奔三把扫帚酒吧。店内温暖舒适,绒绒和揪揪好奇地打量着店内的装潢,壳点了四杯黄油啤酒。既然来了霍格莫德,哪有不喝一杯黄油啤酒的道理,它能让来访者的身体暖和起来,没人会不喜欢。


当然,来自斯莱特林的男生会主席也喜欢。


丸带着卷走进店里,在环视一周后把目光落在了壳的身上。他身旁的卷也注意到了壳的存在,看上去不太自在。丸径直朝壳那一桌去,卷犹豫了几秒还是亦步亦趋地乖乖跟上。


“格兰芬多的级长?”


“您好。”丸居高临下的视角和打量的眼神让壳非常不舒服,于是他起身将视线与对方齐平。


“难得遇到,这家店也没空位了,您介意我们一桌吗。”


虽然是请求,从男生会主席的嘴里说出来,怎么听怎么像是发号施令,毫无诚意。


斯莱特林的人果然不都是可爱的。


卷悄悄伸手扯了扯丸的衣袖,似乎更不自在了,“哥……”丸轻轻拍了下卷的手背算作安抚。


“当然不介意。”壳做了个请的手势,等到丸卷二人都落座了后才重新坐下。


丸替自己和卷要了两杯黄油啤酒。绒绒和揪揪因为没见过这阵仗也不敢说话了,炸冷眼旁观着壳和丸之间明显相排斥的气场,也默默给嘴上了拉链。六人一时竟相对无言。


“今年校内圣诞布置的效率很高,辛苦你们了。”这一桌只有两个级长,这句话明显是对壳说的。


“只是负责监督,算不上辛苦。”


“回家的票都买好了吗,马上放假了。”


“我们今年留校。”这次是炸回答的,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我有一件事很好奇,”男生会主席的目光犀利起来——那是他平日里威慑刺头们的眼神——尖锐地扫过格兰芬多今年新上任的级长,“听说你在和我弟弟谈恋爱?”


“噗——咳咳咳……”卷被呛得直咳嗽,咳得一阵惊心动魄抑扬顿挫,美目里沁出生理性的眼泪。丸自然地替卷顺气,完全没有语出惊人的自觉,“这么大了还这么不小心。”


绒绒揪揪持续下线装死,炸的表情像见了鬼,视线在另外三人脸上来回跳跃。壳还算冷静,他的视线绕过丸落在卷泛红的面颊,不知是说给谁听“谣传而已。”


丸垂眸掩去犀利的目光,“原来如此,那我们也不打扰各位了,先走一步。”语毕率先起身推门而出。卷的反应比他慢了几拍,临走前留给了壳一个复杂的眼神。


不太愉快的会面。开始的突如其来,结束的莫名其妙。


回程的路上炸和绒绒的好奇心几乎炸开了,叽叽喳喳的比来时还吵闹。壳一直在咀嚼卷最后的眼神,他试图弄明白卷严重包裹着的情绪。结果直到夜幕降临,他也没想明白。还把自己搞得翻来覆去难以安眠。

 

学期结束没几天就是圣诞节,今年留校的人不少,礼堂的十二棵圣诞树也挂满了装饰,仙女们在圣诞树的四周扑闪着小翅膀。炸总是在假期赖床,圣诞当天更是不例外。壳将床脚堆起的包裹收起来,独自前往公共休息室,运气好的话他还可以找到对手玩几局巫师棋。


如果运气再好一点,他还能把圣诞礼物亲手送出去。


事实证明梅林总是眷顾他的,公共休息室没几个人,刚巧有两个人正你来我往地下巫师棋。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两个分院的级长关系好不是秘密,此刻他们正博弈,须须的后用王座将卷的马打了个稀碎。


“无论看多少次我也还是不适应。”卷向好友抱怨道,“太野蛮了。”


须须抬起头刚想回怼几句,就瞧见壳一声不吭地站在了卷身后。


“那今天就到这吧,我想你一会儿也有事要谈。”须须对卷的后方点头,干脆地离开战局。卷后知后觉地回头,壳站在他身后保持着一臂的安全距离,依旧是卷最讨厌的面无表情。


圣诞的早晨,不请自来的死对头送来第一个祝福。


“圣诞快乐。”


壳绕到卷对面入座,把前几天在霍格莫德买的圣诞礼物推到卷面前:“不知道我能否用它来换取一个机会。”


“不是所有棋局都非得一较高下,对吗?”


卷除了最开始的诧异便没再额外的情绪流露,他心里难免紧张,只希望对方能看在他如此真诚的面子上退让一步。


“格兰芬多的狮子总是这样鲁莽。”卷用左手支起下巴,右手指间有节奏地敲击着礼物盒的顶端,“好吧,我就给你一次机会。”他也摸出一个用墨绿色礼物盒,送到壳面前:“现在打开它,我打赌你肯定忘了某件事。”


一个记忆球。


透明的圆球从球心开始变色,一团红色的雾气在球内缓缓扩散,直至整颗球都变成红色。看来他确实忘记了某些事情,似乎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最近老有人劝我放下当初那件事,我哥也告诉我做人不能小肚鸡肠。”卷摊开手,“可是我当初是真的很生气。”


“虽然你不记得它这一点令我更生气,不过我们也确实该和解了。”


“另外——”斯莱特林这位久负盛名的美人级长起身,顽皮地对壳眨了下眼睛:“如果你今天没有别的话要和我说,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


他抓起还在发愣的狮子温热的手,带他来到槲寄生下。

 

“现在,拥抱还是亲吻?”

 

 

——

关于槲寄生的传说: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会受到祝福,相互拥抱的死敌会握手言和。


这一篇写的还蛮矛盾的,写完初稿的时候因为没写出想要的感觉难过了好一阵。因为只写了壳的视角所以卷的感情变化应该有一点奇怪。又被自己菜到了,叹气。


评论(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