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柳

星星闪闪发光。

【壳卷】香草冰淇淋和热巧克力(二)

注意:


*我流ABO。

*瞎起名选手。

*飒绒炸须提及注意避雷。

*毫无逻辑,一切为了爱情。

*如有专业性知识错误请指出。

*ooc是我的,爱情是hcy148的。

*喜欢的请小红心和小蓝手,当然能留评最好了x

*以上,食用愉快。




在万众期待中,学校终于迎来了它的三十周年庆。从周四开始,学生们就变得蠢蠢欲动,言语间都是对周五的向往。难得这么一个普校同庆的日子,一些老师虽然不满学校的安排,但多数还是持支持态度的,至少卷和绒绒班里的任课老师挺支持。字母打头的班里坐着的都是确定了将来会走艺体这一条路的,课业压力没有其他班的学生们重,白捡一天假老师们也乐得轻松自在。于是高二A班的学生们,提前一天就进入了校庆的氛围,课上又是看电影又是听老师讲故事,好不惬意。当天晚自习,数学老师甚至准许了他们在班上做小游戏。


“好了好了,同学们安静一下。”炸是个性子活泛的,又因为是个Beta,对Alpha和Omega都没什么威胁,所以和班上人关系都挺不错。此刻他自觉地站上讲台,担任起了主持人的角色:“现在就来开始我们第一个游戏。”大屏上的ppt被人为地操控着跳了一页,被设计的奇奇怪怪的字体一下扎进了班里同学的眼睛。


“击鼓传花!”炸也回头瞅了一眼那不堪入目的ppt,自然地开起了玩笑,“嗐,时间太赶了,下次做的保证和我一样好看。”得益于他的好人缘,同学跟着调笑了两声,场子瞬间热了起来。


炸从讲台底下掏出一个做工粗糙的花球随手递给了第一排百无聊赖的须须,须须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愣地抬起头,入目的是炸扬起的笑脸,一时弄得他有些脸红。


卷一看就知道这球是上次运动会他们班啦啦队加油用过的,也不知道炸是从哪儿捡回来的。


“我要开始了啊!”炸背过身去,开始有节奏地拍起了手掌。


气氛瞬间紧张起来,所有人都盯着须须手中迟迟未传出去的球,眼里既是期待又是羞怯。班里这么多人,谁又不想大家把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哪怕片刻呢。只有卷,他是真的只想看热闹,于是饶有兴致地观察起了邻座绒绒紧张兮兮的脸。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你不想它来它偏来,你想它来它偏不。花球像是有目的似的直奔卷去,大家商量好了似的都回头看热闹。待到那花球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传到卷桌上时,他才意识到烫手山芋在自己面前,他大叫一声“哎——!”想也不想地就丢给了隔壁桌的绒绒。可怜了这小朋友刚抓起球还没来得及扔出去,炸就喊了停。


绒绒一下就焉了下来,趴在桌上大喊着:“出师不利啊……”


班里哄堂大笑。炸及时救场,站在台上一脸看好戏的模样落在绒绒眼里怎么看怎么欠扁,他清清喉咙憋着笑开口:“那么我们今晚的第一位幸运儿是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绒绒当即露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情,小声哼哼:“大冒险!谁怕谁。”


同学们配合地呼喊起来,最后整齐划一地变成了两个字。


“跳舞!跳舞!”


到底还是面皮薄,绒绒音量陡然拔高:“嘿!我不会跳舞!”


“你别吹牛,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跳得可开心啦。”卷面不改色地在底下拆台,不出所料地收到了绒绒的瞪视。


最后还是拗不过他们,绒绒站上那个教室里专门空出来的小块空间,一开始还放不太开。看着他煞有介事的模样,一众人还以为他要跳什么不得了的舞蹈,结果教室音响里传来的一阵“我是隔壁的泰山”,他们差点没笑地上去。一首歌还没跳完,绒绒就臊得跑回了座位,趴在卷肩膀上不肯抬头。他俩从小亲密惯了,只是这动作放在AO身上还是不太合适,班里人炸起一阵起哄声。


“嘿,嘿,人家父子情深咱们就不打扰了,我们继续。”炸一句话赚够了笑声顺势又把大家的注意力抓了回来,熟练控场。此情此景,卷不得不在心底赞叹一句“牛逼。”


第二轮开始得也快,人嘛,都是健忘的,转眼就把卷和绒绒抛到一边,热情满满地传起球来。这一回花球就没往卷这一方走了,兜兜转转了几个回合,炸的声音和球同时落下,一同落在了不知所措的须须心里。


和绒绒这种可爱到想让人欺负的性格不同,须须脸皮也薄,但他性子内向不爱说话,也不爱找存在感,寻常看起来就清清冷冷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偶然有几张他的照片溜出去,转眼间也就叫人删了。所以同样是美人,卷在全校都出名,须须却成了学校传说一样的存在,听说过这号人的多,却没实打实见过。成天闲着没事干的毛头小子们就私底下悄悄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他仙子。仙子不爱露面,也情有可原。


须仙子抓起球,见所有人都在望他,一时紧张,下意识就把求助的目光放在了炸身上。炸心领神会,赶紧打圆场:“这次是我们须须仙子哦,大家想不想听八卦啊?”


“想!”声音洪亮而整齐。


“那就挑一个真心话吧。”炸又摸出来一叠纸牌,散成扇形举到须须面前,弯弯的眼里藏着一颗颗小星星。


须须今天是真的点背,本以为随便糊弄一下就能过去,明明炸都帮他搭台阶下去了。然而纸牌上黑漆漆的“有没有喜欢的人”从天而降,把台阶砸的稀碎。见他半天没说话,须须身边的人耐不住了凑上去看,随即兴奋地喊着:“有没有喜欢的人诶!”卷眼睛往讲台上挪了几分,捕捉到了炸片刻的僵硬。


看来班上又要成一对,妙啊。


气氛又热烈了几分,须须声音小到被众多讨论声给淹没。班里人没听清楚,肯定不能放过他,于是他又大声了些:“有。”


这回这些不怕事儿的问清楚了,偏偏还要揪着须须问出是谁,须须哪肯理他们,自顾自地坐下,埋着头不理人。卷眼尖地看到他红的快滴血的耳朵,有几分于心不忍。于是敲敲桌子提示台上意外出神的炸开始新的一轮。


接下来的几轮都抽到了班里几个比较开朗的,又是唱歌又是表白好不热闹。几轮下来谁还纠结须须喜欢谁,这事也就算翻篇了。眼看着就要结束这一环节,老天偏偏和卷过不去似的,花球三番四次地传到他手上来,前后左都不肯接,他只好又把魔爪伸向了绒绒。这回绒绒学聪明了,嘴里大叫着“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开始和卷踢起了皮球。花球在他们之间飞来飞去就没落过地,最终还是绒绒跑过了时间,赢得一分。


“行吧。”卷也不扭捏,大大方方地起身,对全班同学露出一个微笑。炸立马接茬,带头拍手叫好:“干得漂亮,居然把卷大美人弄起来了。”底下的人又是一阵哄笑。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炸两三步蹭过来,边走边问:“不玩点大的啊?”卷笑着回答:“你别闹了,快点弄完开始下一轮。”


纸牌递到他面前,卷看着这些花纹就眼晕,随手指了一张。炸将那张牌抽出来,卷看着他眉毛一挑便知大事不妙。果不其然,炸把牌翻过来给他一看。


“你有喜欢的人吗”


今晚怕是和这张牌过不去了,拢共真心话了四局,三局都是它。


众人明显不满意这个问题,在底下瞎起哄重选。卷把牌摁回去,知道今天要是不给出点大料他是跑不掉了。略一思考,就直白道:“你们想问我什么直接问吧。”


“卷儿好胆量!”炸离得远了些,朝卷竖了个大拇指,“大家快抓紧机会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啊。”


他们果真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揉在一起嘈杂得很。绒绒显然也没想到卷玩这么大的,惊得他瞠目结舌。


“你们统一一下意见啊,就一个问题。”


讨论声渐弱,有人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之前传你有男朋友了,是不是真的!”这个问题一出来,立马就带动了所有人的好奇心,大家都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这个嘛……当然不是啦。”


底下立马爆发出不信的嘘声,卷只好解释道:“真没有,我那天去找我哥呢。”


有人立马接嘴。


“你哥是谁!”


这下卷不开口了,他悠悠闲闲地坐下,甚至还在在嘴上比划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引得同学们齐声一“切”。


这晚上到底还是顺利度过了,虽然有几个小插曲,但什么也比不上明日就要到来的庆典更令学生们激动。至于班里的一些小八卦,等过了明天再讨论也不迟。


卷一般走得比较早,虽然和绒绒一起回家,但他一个Omega大晚上在外面乱晃总归是危险的。只是今天轮到他值日,就和炸还有绒绒留的晚了些。教室里就他们三个,飒忘记带校卡折回去拿了。门口传来了一阵缓慢而有力的敲门声,三人齐齐回头,瞧见站在门外一脸生人勿近的壳。


“出来一下。”


壳今晚套了件外套,想必也是怕在这个紧要关头着凉。卷直觉他是在和自己说话,因为他全程除了自己谁也没看,视线十分直接。


“怎么了吗?”卷小跑过来,又是扒着门框的姿势仰起脸和壳说话。一近身,他果然又嗅到了那淡淡的香草冰淇淋味。卷向来不喜欢和比他年岁大的Alpha交谈,他们给卷的压迫感太重,他总会觉得不自在。哪怕是面前的这个信息素甜腻腻的可能也大不了几个月的Alpha站在一块,卷其实也不太舒服。但要死的是他身上的信息素卷是真的很喜欢。


“丸要我带话给你。”壳似乎察觉到卷的不自在,便刻意收敛了自身不自觉散发出的信息素,“他说明天晚上表演结束和你一块儿回去。”这下那甜甜的信息素彻底闻不着了,卷有些失落,不过那股压迫感也确实轻了不少。


他整理好情绪,笑着问:“我哥怎么没来呀。”


“他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


丸本身打算下课了自己告诉他,顺便看看自己弟弟近来怎么样。可惜临下课班主任来守了一段时间,还把自己提溜到了办公室。丸怕卷先走了,明天又找不着他,心里正愁着呢,就看见了在收书包的壳。想到壳最近不住校了,路过的时候就拜托了他一下,希望他能帮忙带个信儿。


事情就是这样。


“这样,谢谢啊。”


卷礼貌地道谢,但看着壳似乎又不打算走的样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只好和他干瞪眼。


“我明天会去看的。”


“啊?”


壳这没头没尾的,换谁都迷茫。


他又耐心地补充到:“你们的表演。”


这时候教室里已经收拾干净了,炸背上书包凑过来,调侃似的问了一嘴:“你哥?”


这下换壳愣住了,卷憋的满脸通红,视线在炸和壳之间不断游移,也不知道该说“是”还是“不是”。跟说谎被拆穿似的,怪丢人。炸也不为难人,拍拍卷的肩膀,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扬长而去。


“那什么,你回家吗?”话一出口卷就后悔了,人家背着书包朝校门口这个方向,不是回家是什么。


好在眼前的人虽然不爱说话,但也没有故意令人尴尬的癖好。他接话:“嗯,要一起吗。”


刚巧这时候飒回来了,绒绒也正拎着卷的书包出来。卷伸手去接,刚到手没多久就被壳拎过去,他包里东西多,还挺重,没好意思让人家帮着拿。刚想张口客套一下就看见壳看似冷漠的双眼里藏着的一丝丝微妙的笑意,拒绝的话突然就咽进肚里。


后边飒倒是自然地接过了绒绒的书包,还不忘从口袋中掏出一颗糖递过去,对两人的举动一点不在意。绒绒虽然好奇,但被飒拉着也不好留下来八卦,只能把八卦的视线收回。


卷眼瞧着飒和绒绒快要下楼了,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根巧克力味儿的不二家,递到了壳的手里,嘴里不断道谢。


 

本以为壳跟一段路就会离开,谁知道直到飒和他们分开了,壳也还沉默地走在卷的左手边。绒绒自觉气氛不对,到家时两脚抹油就跑上了楼,动作之快令人叹服。


最后还是壳把卷送到家门口。卷站在门口,月亮出来老半天了,四周也静谧无声,连风也变得微小起来。


一直这样下去喂蚊子可不行。


他从壳手里接下书包:“其实你不用特地送我回家的……”


“我家也住这里。”壳的声音听起来凉凉的,把刚冒头的暧昧浇的干干净净。


哦豁,尴尬了,让你话多。卷的脸蛋发烫,和上一次不一样,这次是尴尬得让人无地自容。


“不过我确实也很想送你到家,不然我就走另一条路了。”


“啊?”


卷惊讶地抬头,这次他没在壳的眼睛里找到冷漠了,他的眼里含着笑,虽然不多时便被遮掩得干干净净。


“快上去吧,明天玩的开心。”


他晕乎乎地和壳说了再见,着急忙慌地往屋里走,头都不敢回。


这下好,脸更烫了。


要命哦。



——

本来打算考完试发的,大家别难过啦。


评论(21)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